close

最近小屋的使用執照終於核可下來了,預計6月下旬就要開始驗屋,7月中就可能要交屋了。所以最近一直忙於敲定未來小屋的設計師,前前後後也花了將2個月的時間在估價、討論及修改中,在這2個月中總共找了6家來估價,好不容易在最近才比較確定。

我們雖然前後找了6家去估價,但是往往結果都是出乎意料的。
1. A系統傢具:在板橋,估價結果是用料不是最好,但是報價卻很高,一付欺負我們不懂裝潢建材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樣子,價錢又硬,討論過程中完全沒有 feeling,所以結果是 アウト
2. B系統傢具:這家就更兩光了,價錢是還OK,但是就是我們說一他估一,所以最後也就 アウト
3. C系統傢具:這家的產品我非常喜歡,但是價錢實在是不親切,最後也就アウト
4. D木工:木工的報價雖然很吸引人,但是因為我們對於空間的設計還是不足,沒辦法一手包辦設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告訴木工施工,必竟還是要有專業人士幫我們規劃,所以木工最後也就アウト
5. E設計師:這家是康庭家具介紹的設計師--西施小姐,原本想說設計師一定很貴,想說應該也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了,可是沒想到估價討論後,在很多設計點上和我們的想法完全match,而且討論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非常愉快,在很多設計上還給了我們意見,若是有預算的考量,還會幫我設想其他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替代方案,可以說是非常sweet的設計師。而且她報的價錢非常的實在,所以最後雖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超出一點預算但還是決定給她做了。更巧的是她就住在新家的附近,可以說是鄰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了。

預計在下星期就要和設計師簽約了,因為妹妹要趕在9月要結婚,所以特別請建商可以讓我們早點驗屋和交屋,好趕得及新房的裝潢和入厝,因為我的房子不急,所以就等我妹妹的新房好了再裝潢我的囉。

目前建商在安排驗屋,預計下星期就會開始了,所以要在來update一些驗屋的資料,免得到時手忙腳亂沒有頭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