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部門內陸陸續續有人提離職,不知道是因為人的因素還是環境的因素,但是讓我非常不諒解的是大部份離職的人員都是升等後才提離職,可能是這樣才比較有身價去外面談條件吧。應該是工作久了,讓我有了深深的體認,並不是默默工作或是好好工作就可以等到同等的回報,所以想要脫穎而出就要表現出來讓別人看到你(重點是要表現給重要的有權人士看)。

  有句話說的真好,會哭的小孩才會有糖吃,雖然我完全認同這句話,但我卻不能茍同這個行為,可是就有些主管吃這套,或許是害怕員工一個一個離職後被高層問為什麼沒多和員工溝通,不去了解員工的工作心情,而做出想要安撫現況的逃避行為吧。

  真的粉懷念10年前畢業後踏入社會的那股衝勁和熱忱,那個時候的我完全是一張白紙,懷這對這個工作的期望努力工作著,但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,被工作生態的現實環境不斷的污染後,才明白原來夢想和現實是有很大的差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